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红芯红薯话丰收


微信图片_20190823100508.jpg


  阳光下的田野里,风儿吹着红薯藤沙沙作响,8月20日,安顺市紫云自治县白石岩乡板五村的农户们,正在红薯种植基地里收获紫云红芯红薯。


  “我们每一亩土地产红芯红薯大约一千七八百斤,全乡目前种植面积有5200余亩,就按1700斤/亩计算,这一季能收获884万斤红芯红薯。算是个大丰收了。”紫云县白石岩乡副乡长罗波告诉记者。


  目前,红芯红薯远销省内外10多个大中城市,红芯红薯已经成为紫云的重要名片之一,红芯红薯的种植,带动了白石岩乡的经济发展,助力了脱贫攻坚的工作,部分贫困户实现了持续稳定的脱贫,罗波表示,紫云红芯红薯产业或直接、或间接带动了白石岩乡313户贫困户共计1003人就业增收。


微信图片_20190823100515.jpg


  班技敏是板五村的村民,长期在红薯种植基地里工作,班技敏说:“我平均每个月能在这里上班二十多天,从种植、施肥、除草、护理、收获到红薯装箱等工序,基本都参与,今年收成挺多的,也算个大丰收了。”


  红芯红薯采取“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社对接”“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实现农产品、市场、商家、消费者的有效对接,罗波针对市场销售说道:“我们努力借助各级各界人脉资源优势开拓市场,扩宽销路,帮助红芯红薯做大做强,走的更远。”


  据了解,通过采取“政府+合作社+村集体+种植大户+贫困户”的模式,由政府引导,合作社具体负责市场销售,贫困户每亩栽种的保底纯利润在3000元左右,栽种3-4亩即可获得万元以上的收入,有效解决了贫困户收入达标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8231004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