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省教育厅驻荔波同步小康工作队携手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开展“技术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响应省委2019年脱贫攻坚“夏秋决战”号令,近日,省教育厅驻荔波同步小康工作队携手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在荔波县佳荣镇甲料村开展环境卫生改善资金捐赠活动、“技术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甲料村解决环境整治专项问题并捐赠专项资金30000元;为甲料村贫困群众完成房屋电改工作,解决贫困群众安全用电问题,预防、减少因电引起的农村火灾。

  双方工作人员整装驱车沿着崎岖的山路前行21公里到达甲料村拉塘下寨,面对陡峭的山路,满载电线、电器配件、工具的巴士不堪重负无法前行,大家只能下车搬运电改所需线材、工具配件等徒步下坡,还未到达目的地大家已是全身湿透。在超负工作量的情况下为甲料村21户群众完成了家庭电改。

为群众进行家庭电改.JPG

为群众进行家庭电改

  双方还在甲料村结对子帮扶15名贫困学生,在水丰村接对子帮扶14名贫困学生,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向29名贫困学生每生每年捐助现金2500元,持续三年,保证贫困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所需约19万元全部由党员和教职工捐助。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双方工作人员由衷的表示能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感到十分荣幸,既锤炼了党性又得到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师们表示将继续携手教育厅驻荔波同步小康工作队不断努力,迎难而上,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中贡献力量,把爱党、爱国的奋斗精神转化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为贫困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让大家获得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