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画家唐永志作品《大三线的守望》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

唐永志正在创作.jpg

近日,记者从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站获悉,平坝本土画家唐永志创作的油画作品《大三线的守望》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唐永志系中国美术家协会贵州分会会员、贵州省油画学会理事,中国油画写生俱乐部贵阳分部副主席,安顺市二届政协委员,安顺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平坝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他创作的美术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美展中展出、获奖,部分作品在各类专业报刊、美术杂志发表。2018年3月他的油画作品《静静的排山湖》入选“可见之诗——第三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


  “有些岁月过去了,也许慢慢就淡忘了。我希望通过我的画笔把大三线时期留下来的的厂房、车间、山洞等建筑和人文元素保留下来,让人们记住曾经的历史。”8月21日,记者来到唐永志的工作室,他正在创作大三线系列油画作品。谈起入选作品《大三线的守望》的创作初衷,唐永志说,三年前他就有了这个想法,他的脚步走遍了平坝境内的老三线企业,当初三线建设者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让他获取了创作灵感。“我会继续创作更多以大三线为题材的系列油画作品,接下来会将画笔侧重于大三线人物。”(罗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