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区“三个三”工作法切实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核查

  • 作者:平坝区统计局
  • 编辑:
  • 来源:平坝区
  • 发布时间:2019-08-22 15:59:41

  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平坝区“三个三”工作法切实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确保核查有质有效。


  采取三种方式:一是分组核查。平坝区统计局成立了核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三名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分三个小组进行质量核查;二是分专业核查。根据核查内容和重点,要求各专业对自己专业的数据质量核查,把关;三是分区域核查。根据谁出数谁核查的原则,分区属和贵安新区,共同协作搞好核查。


  把握三个重点:本次核查在全覆盖的基础上,要求把握三个重点。一是区属企业和项目;二是关停产半停产企业;三是数据起浮波动大,数据异常的企业。


  力争做到三个注重:一是注重牵手企业搞好服务。要求核查中,注重方式方法,打消企业顾虑和担忧,切实为企业统计人员搞好服务;二是注重实事求是。实地深入企业核查相关台账和报表资料,坚决杜绝闭门核查,弄虚作假;三是注重工作纪律。要求核查中遇特殊情况,及时汇报,不宣传,不议论,不得随意泄露单个企业的核查数据。(平坝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