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图书馆开展“鼓舞飞扬”非洲鼓体验活动

  近日,市图书馆特邀非洲鼓培训老师,带领小读者们走进音乐殿堂,开展一场非洲鼓音乐学习及欣赏活动。

  在市图书馆的一楼阳光房内响起了欢快有节奏的鼓声,老师带孩子们开始了非洲鼓的体验之旅。鼓面上的打击位置是哪里,手要如何放置,手掌如何击打鼓面?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非洲鼓的起源,并示范打鼓的一些基本要素。简单的学习之后,孩子们基本掌握了打鼓的基本技巧。除了普及非洲鼓的知识,老师还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尝试打鼓。通过认真聆听、细心感受,孩子们陶醉其中,体验非洲鼓的律动节奏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是为了满足孩子们学习、娱乐多元化的发展需求。市图书馆馆长隆潮霞表示,为了帮助孩子们增进团队协作能力,确保每个小朋友初步掌握简单的敲击方法,本次课程打破了传统一对一的乐器学习模式,让孩子们共同学习,欢乐节拍让孩子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将会继续围绕阅读推广和读者需求,开展更广泛的趣味活动。(记者 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