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同场竞技 沙场点兵——安顺消防支队举行执勤岗位练兵竞赛活动

  • 作者:胡岚 赵飞羽 刘钰 王铭玖
  • 编辑:胡岚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8-19 16:06:46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赵飞羽

  通讯员 刘钰 王铭玖

  为检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练兵成效,进一步提升训练水平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8月13日至8月16日,安顺消防支队举办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全市10个中队、223名指战员、112名专职队员参加了比武。

IMG_7100.JPG

  此次比武竞赛分为支(大)队、执勤中队和专职消防队三组,设置有3000(1500)米跑、仰卧起坐、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400米救人疏散物资、负重上10楼、60米肩梯登楼操、综合技能操、手台机动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泵浦消防车双干线出三支水枪操等科目。比武科目范围涵盖基础体能、业务技能等,有效提升了练兵难度与深度,为提升指战员业务素质打下坚实基础。

  比武竞赛期间,参赛消防指战员、专职消防员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全力完成每一项竞赛科目;裁判组严格标准,公平公正,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全体指战员顽强拼搏,分秒必争,拿出勇冠三军的最佳状态,实现了对抗比武和安全稳定双丰收,树立了紧盯实战、聚焦打赢的鲜明导向。


  本次比武竞赛旨在检验队伍练兵工作成效,深化推进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在真赛实训中培育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锻造应急救援的尖刀铁拳,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创造了佳绩,为提高队伍实战救援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