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农商银行开展灾后自救 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


微信图片_20190615222909.jpg

白石岩支行发电给群众办理业务


  6月12日,安顺市紫云自治县遭暴雨袭击,紫云自治县白石岩乡遭遇了近20年以来的最大洪灾,紫云农商银行白石岩支行受损最为严重。


  13日,洪水退却后,白石岩支行在紫云农商银行党委班子带领下,迅速开展自救工作,目前,支行受灾现场已基本清理干净,灾后恢复工作有序开展,紫云农商银行正全力以赴保障受灾金融服务。


  14日是石岩乡灾后第一个赶集日,街上人群息壤,人声鼎沸,一扫连日洪灾带来的寂静氛围。


  白石岩乡受灾群众众多,损失惨重,群众正急需钱款进行灾后重建事宜,因此当日到白石岩支行取款人数比平日赶集客户多出了几倍。但在本次洪灾中,白石岩支行房屋基础设施部分损坏,一楼大厅办公设备、电子设备损坏殆尽,预计直接损失在150万元左右,加上乡内电力设施尚未恢复,大厅内不具备办理业务的条件。


微信图片_20190615222917.jpg

受灾的白石岩支行内部


  为更好地解决群众紧急用款需求,当日,紫云农商银行行党委采取灾后应对措施,一边迅速安排科技人员协助白石岩支行通过应急发电机启动助农流动服务机具,一边派两名持枪安全保卫人员护卫,在白石岩支行自助取款机室设置临时服务点。


  临时服务点旁,工作人员认真为群众办理业务,群众排队安静等待,一切井然有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4日下午,在得知紫云农商银行遭遇洪灾的消息后,安顺农商银行紧急调度辖内一辆“助农流动服务车”奔赴紫云县,帮助白石岩支行正常开展流动服务,并声明紫云农商银行可使用服务车直到白石岩支行恢复正常营业为止,及时又暖心地支援给紫云农商银行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提供了坚强的硬件支持。


  目前,“助农流动服务车”已驶入白石岩支行,工作人员已调试成功,15日已正常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