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电商助推平坝优质米产业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 作者:罗秀华 张大海
  • 编辑:
  • 来源:平坝区
  • 发布时间:2019-06-15 22:50:03

mmexport1560300272758.jpg

  近年来,平坝区紧紧依托“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模式,让平坝优质大米插上电商平台的翅膀,销售送达到省内外各地居民的餐桌上。


  6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平坝区白云镇平元村的贵州昊禹米业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包装车间看到,十几个工人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紧张忙碌着,一件件包装精致的昊禹红米、昊禹平坝香米、鸭稻富硒米等特色品种装上了快递车,并通过平坝天天快递分公司分拣发往省内外各地。


  据悉,端午佳节之季,贵州昊禹米业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通过黔龙云电商平台开展了“浓情端午”促销活动,短短的三天,就有近3500多单,2000公斤的销量,创造了平坝农产品在电商平台销售的奇迹。


  近年来,贵州昊禹米业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为继续树立平坝大米名声在外的的良好口碑,秉承发展绿色有机种植模式的理念,坚持做好米、做健康米,在农业部门的技术指导下,建立了昊禹米业绿色水稻种植基地,实现优质大米从田间到餐桌的有效管控,该基地目前是安顺市唯一一家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的种植基地,并且协助平坝农业部门成功申报平坝大米地理标识。


  据贵州昊禹米业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勇介绍,为让平坝大米走得更远,该公司致力于打造平坝大米生产、渠道品牌,充分运用电子商务手段推进大米产业的跨越式发展。该基地通过与当地合作社、农户签定优质稻订单生产,让订单合作社、农户种植优质稻在增产基础上实现增效;并且在劳动用工上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户,既保障昊禹米业特色优质米的加工原料,又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杨勇说,根据现在的发展趋势,昊禹特色优质米预计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将会有一个更高的销售高峰。(罗秀华 张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