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贵州省扶贫办赴平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

QQ图片20190612153031.jpg

  6月11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以及《省扶贫办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省委副秘书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建率省扶贫办领导班子及省扶贫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到平坝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顺市副市长熊元,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友波,区委副书记黄浩洋,副区长李隆及市、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省扶贫办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平坝区天龙镇高田村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和乐平镇塘约村。


  李建指出,作为扶贫干部,为民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前,距离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只剩下不到19个月时间,全省还有33个贫困县没有摘帽,155万贫困人口尚未脱贫,贫困发生率高于10%的县还有11个,贫困发生率高于20%的村还有615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念、咬紧牙关、一鼓作气、顽强作战。


  李建要求,省扶贫办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重大机遇,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为民服务的宗旨深深根植于思想和行动中,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脱贫攻坚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满意答卷。(李朝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