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区部门联动 开展排查是否经营野生动物

  • 作者:平坝区林业局
  • 编辑:
  • 来源:平坝区
  • 发布时间:2019-06-15 22:50:06

W020190612360891004623.png

  为进一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遏制野生动物上餐桌陋习,6月11日,平坝区森林公安派出所与区市场监管局联动,对天龙镇和小河湾景区餐馆(农家乐)是否存在经营野生动物情况开展排查走访。


  当天,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积极向老板、员工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宣传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重要性,倡导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摒弃“野味滋补”的落后观念,树立“保护野生动物,实现人与动物和谐共处”和“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意识。


  据统计,本次排查走访共发出《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100份,与餐馆(农家乐)负责人签订《不经营、销售野生动物承诺书》25份。此次对餐馆是否经营野生动物开展排查行动,对呼吁全民摒弃吃野味陋习,倡议全民参与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携手推广、增强社会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平坝区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