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暑期旅游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为迎接入黔避暑游客高峰期的到来,做好暑期旅游服务保障工作,维护全省旅游良好秩序,6月11日,全省暑期旅游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平坝区直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平坝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面向贵州以外的全国其他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居民推出全省景区门票5折、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5折优惠,覆盖人群13亿以上,是去年的2倍多,而且优惠时间更长。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把握优惠范围更广泛、时间节点更敏感、叠加因素更复杂的新形势,迎接旅游接待量突破历史极值,高速公路通行压力、旅游住宿压力、旅游景区接待压力等倍增的新挑战。以暑期接待作为重要的时间窗口,实现量的累积和质的提升,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推动贵州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转型升级。通过推动“以大代小”,扩大新景区消费;擦亮“美味贵州”新名片、扩大餐饮消费;集中开发特色旅游商品,扩大购物消费;打造夜游产品,扩大夜间消费等渠道,引导和推动旅游消费升级。


  会议强调,安全是旅游业发展的生命线。全省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旅游运行监测、旅游市场舆情监测、旅游经济统计监测、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监测;要强化旅游安全大检查,防患于未然;抓好交通保畅和交通安全工作;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牢牢守住旅游安全底线,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同时,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实施避暑优惠政策,履行贵州面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