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西秀区:举行山歌传唱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文化与自然遗产日,近日,“传承文化根脉•山歌唱响未来”安顺山歌传唱活动在旧州镇启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的碧波广场热闹非凡,一曲曲带着乡音的山歌在广场上回荡。舞台上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有山歌对唱、地戏、舞蹈、芦笙等表演;舞台下有非遗民俗展、屯堡打糍粑、煮大碗茶、等20余种安顺特色美食,吸引了上千名群众驻足观看。


图片3.png


  表演者吴登明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我们通过屯堡山歌,来抒发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内心想要表达感情。现在生活环境大改变,社会大发展,经济在腾飞。作为一名屯堡歌手,我们希望能用山歌来表达我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


图片2.png


  据悉,安顺山歌作为安顺民间民俗文化的鲜活品牌,包含屯堡山歌、苗族山歌及布依族山歌等。作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载体,传唱山歌将有助于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活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图片4.png


  此次山歌传唱活动将从即日起截止到8月11日,每周末传唱继续在旧州古镇乡音山歌馆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