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高寨村:香菇飘香省外市场

814C9BD0@2267512C.7563BD5C.jpg.jpg

  4月17日,艳阳高照,平坝区高寨村食用菌二期122个大棚排列整齐,棚内菌棒长满了香菇,承包户黄波抬着筐,双手麻利地采收,装满后放在旁边,等待量足后装框发往浙江、广州等市场。


  “我家承包了46个大棚,共放置33万个菌棒,去年10月开采以来,食用菌以良好的品相深受市场欢迎,在广州、浙江、湖南等地销售很好。”谈到食用菌的效益,黄波按奈不住内心的欣喜,现在普通批发价6元/斤,最高时可达到7.3元/斤,光是一茬他家就可获利30多万元。


  食用菌带来的高效益,让农户喜笑颜开。以前,高寨村大多种植传统水稻和玉米,2018年,随着农村产业革命的开展,这里因地制宜选准食用菌产业,并于6月建成122个大棚,培育菌棒74万棒,目前,食用菌正式投产,预计产值300万元左右,解决农户务工需求1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