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法治文化公园 寓教于乐的好地方

法治公园.jpg 

  为大力推进平坝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形式、扩大法治宣传影响力,平坝区因地制宜,融合地方传统特色,在顺城公园绿化、休闲的基础上,增加法治文化建设内容,打造一个集休闲、娱乐、普法宣传于一体的“平坝法治文化公园”,成为平坝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一大亮点和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近日,笔者走进平坝法治文化公园,随处可见市民们在鸟语花香的环境里散步、学习法律知识、聚集在一起聊天。


  据了解,平坝法治文化公园有法治文化公园标志景石、宪法展示雕塑、法治名人雕塑群、普法石墩、草坪造型宣传牌、荣誉目录宣传牌等9个板块,法治文化标识明显,载体丰富多样,除法治宣传亭牌匾以外,其余均为石材,雕刻法治小寄语、法治小知识、法治名言警句等,成为了永久性的宣传载体,将法治文化元素融入公园、融入群众生活。


  “为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平坝区委、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平坝区法治文化公园建设,共计投入30余万元把顺城公园打造成一个多元素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让人民群众在休闲之余体会到法治文明进程,同时也营造了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法治氛围。”区司法局副局长何浩告诉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