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你的“初恋”已上线 它在镇宁等着你

  4月20日,“2019镇宁樱桃马厂自驾采摘乡村行”在安顺市镇宁自治县马厂镇茂良村启幕。摘樱桃、吃樱桃、听“樱桃歌”、喝拦门酒、跳竹竿舞、逛“水上石林”……花式玩法嗨翻周末。


微信图片_20190420201002.jpg

镇宁县委常委、副县长查方文宣布活动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420200941.jpg

晶莹剔透的本地樱桃


  镇宁樱桃的美名已传遍大街小巷,每年春暖花开各方游客慕名前来采摘。“我们从盘州过来参加今天的镇宁樱桃节,镇宁樱桃颗粒饱满,晶莹剔透,口感香甜,到了果园边采摘边吃更有一番风味。”从盘州前来采摘的游客朱泉容和家人在果园里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190420200928.jpg

游客在樱桃园采摘樱桃


微信图片_20190420200938.jpg

颗粒饱满


  据了解,镇宁樱桃栽植历史悠久,在不同年代的《安顺府志·物产志》的记载中,镇宁樱桃都有列入水果名列。早在民国时期,就有当地老百姓采摘樱桃到集市上售卖。解放前和解放初,人们逐渐房前屋后零星种植。改革开放后,镇宁樱桃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帮手,农民开始大量种植樱桃树,镇宁樱桃种植面积扩大。2018年,在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新攻势期间,新增樱桃0.41万亩,种植面积达5.61万亩,当年产量2.08万吨,实现产值2.8亿元。2019年,镇宁新增种植樱桃0.4万亩,目前共有6万余亩。

微信图片_20190420200932.jpg

游客体验樱桃采摘


微信图片_20190420200934.jpg

圆润如玉皮薄肉嫩


  “我们的樱桃皮薄脆嫩,保存时间短,只有新鲜的果子口感才能达到最佳,我们在摘樱桃的时候都要十分小心,一颗一颗的从果梗掐断,轻拿轻放。5斤果子要摘近2个小时,现在市场价大概就是15元左右一斤。”镇宁自治县马厂镇纳墩村果农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90420200913.jpg

在大人帮助下摘樱桃的小朋友


  镇宁自治县马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波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粒粒樱桃摇曳枝头,闪烁着农民的希望,眺望着农民的发展,举办樱桃节,我们本着创新带动乡村发展,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的原则,旨在促进樱桃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希望通过活动,以果为媒,以节会友,真正将名不见经传的美丽乡村展示在大众面前。”


微信图片_20190420200958.jpg

镇宁本地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