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镇宁:樱桃“玛瑙”红 甜进心窝里

  4月19日,记者走进安顺市镇宁自治县白马湖街道永和村与募役镇樱桃采摘园,映入眼帘的是万株樱桃树缀满果实,以丰收的姿态展现在众人面前,果农们和游客们穿梭其间,再没有比这更热闹的春景了。


14.jpg

镇宁永和村樱桃采摘园


本寨五百亩花田种植基地2.jpg

果农采摘樱桃


  镇宁樱桃栽植历史悠久,在不同年代的《安顺府志·物产志》的记载中,镇宁樱桃都有列入水果名列。“镇宁樱桃”种植品种以本地红水樱桃、白水樱桃为主,玛瑙红、黑珍珠、黑玫瑰等品种为辅,种植区域主要在镇宁中北片区白马湖街道、募役镇、马厂镇、江龙镇等几个主产地区,辐射带动周边环翠街道、扁担山镇等多个乡镇种植。


12.jpg

万株樱桃采摘园


晨跑 钱鹏.jpg

丰收的樱桃


  小小樱桃成为“致富宝”,不仅果子甜,其带来的经济效益也“甜”进了镇宁人民的心窝里。2016年,镇宁全县种植樱桃5.2万亩,挂果3.1万亩,实现总产值1.55亿元。 2017年,“镇宁樱桃”产值提升到2.16亿元,产业带动农户4333户19501人,其中脱贫2103人,成为镇宁农业产业扶贫一大助力,同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2018年,镇宁樱桃产量2.08万吨,实现产值2.8亿元。2019年,镇宁新增种植樱桃0.4万亩,目前共有6万亩。


13.jpg

樱桃树上果农采摘的樱桃


2017年镇宁樱桃节——刚摘下的新鲜樱桃    陈婷  摄影.jpg

农户丰收樱桃乐开怀


144不.jpg

农户丰收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