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生命健康教育公益讲座

mmexport1555580097628.jpg

  为帮助家长履行好教育子女的家庭责任,营造“专家指导、学校教育、家庭关注”的良好氛围,4月16日,平坝区知新联谊会在该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生命健康教育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知新联谊会理事罗俊秀老师主讲。平坝区百余名教师及学生家长听取讲座。


  罗俊秀老师从什么是自我伤害(自虐、自残、自杀)和危机干预及其现状、学生自我伤害的认识、如何识别和帮助危机人群等方面阐述了青少年在如花的年纪里易出现自我伤害的缘由;如何防止青少年自我伤害;如何与发生自我伤害行为的青少年相处防止其进一步进行自我伤害等。通过角色扮演、真实的案例讲解,让家长和老师们认识到心理健康对防止青少年自我伤害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家长和老师们进一步知晓到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需要青少年自身努力更需要家长、学校和社会帮助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