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森林防火 平坝在行动

QQ图片20190415171335.jpg

  自贵州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下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以来,平坝区相关部门迅速反应,周密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的各项应急保障工作。


  4月12日上午,在十字乡国有林场附近重点路段和林场入口,记者看到,多个防火卡点已经设置好,工作人员正在对来往车辆和进入林区的村民进行森林防火检查。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防火宣传单、悬挂防火警示标语、小喇叭广播等形式,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平坝区国有林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林场将大力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在主要林区的道路路口设立卡点、悬挂宣传标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由主要领导带队值班等加大森林防火力度。


  由于近日天气逐渐升温,以及林场附近村民农事的开展,为防止野外用火行为的发生,平坝区林业局成立了由林场负责人和护林员组成的立体交叉防火责任网,加强对易发生火灾的林区巡逻检查,确保如若发现火情能够立刻消除。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到林场周围村寨张贴《禁火令》、分发森林防火传单,切实提高林场周边村民的防火意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加强森林防火巡护检查,加大野外巡查密度和林区监控力度,共设置77个卡点,出动人员1335人次,车辆295余次,多渠道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规、基本常识和应急避险知识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用植树或鲜花寄托对故人的哀思,营造出全民参与、全民关注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提前安排各类火灾防范工作,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