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平坝区总工会开展2019年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平坝区志愿服务进社区的通知》平文明办[2019]23号文件。4月18日下午,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等多家单位志愿者在文明社区月亮湾小广场联合开展了2019年平坝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采取现场咨询、解答、普及法律知识等形式开展,积极引导社区居民、群众认识和学习工会法规、劳动法律、禁毒知识和女职工权益保护等与之生活息息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了动更多的居民、群众们纷纷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有困难 找工会》的宣传小册子共计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


  宣传活动结束后,区团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和文明社区的志愿者们分别对文明社区内六家住户开展了慰问活动,区团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和文明社区的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亲切的与六家困难家庭交谈,进一步了解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情况,并将已纳入工会工作帮扶管理系统内的住户进一步核查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户制宜实施帮助,并告诉他们“不要怕 会好的 有困难 找工会”,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