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镇宁:锦绣助脱贫 巾帼展风采

  4月12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锦绣助脱贫·巾帼展风采”活动在环翠街道景宁小区举行。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镇宁自治县实施“锦绣计划”以来的成果。


IMG_3832.JPG

  现场制作石刻画


  近年来,镇宁自治县依托“锦绣计划”,坚持党建带妇建,以抓统筹、建基地、办赛事、综合施策,大力实施妇女特色民族手工产业,走出了一条实现民族民间特色手工产业与妇女事业同步的发展之路。


IMG_3837.JPG

  丁琪草编画


  据了解,目前镇宁全县绣娘总量达2000余人,其中从事特色手工产业的妇女800余人,建成民族手工企业40余家、锦绣计划基地4个、民族文化产业街区及综合馆各1个,直接和间接带动500余名贫困妇女就地就业、就近创业,妇女特色手工产业年产值达2000万元以上。


IMG_3861.JPG

  贵州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龙丽红、安顺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周蓉一行参与活动


  “今天这次活动在景宁小区‘银城趣事’文化街区举行,我们感到非常开心和荣幸。‘银城趣事’是镇宁着力打造的民族特色手工产业和文化产业一条街,它由镇宁9家企业共同成立,在这里可以向市民、游客集中展示和体验镇宁的特色民族文化。在这里工作的基本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效的解决异地扶贫搬迁就业问题,把岗位送到贫困户家门口。”贵州银城趣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书介绍到。



IMG_3865.JPG

  为镇宁自治县“锦绣计划·巧手脱贫”示范基地揭牌


  “此次庆祝活动,展示了5年来,特别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我县传承创新推动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下一步,我们将团结引导广大妇女以针为笔、以线为墨,不断推进‘锦绣计划’深入实施,为我县‘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凝聚巾帼力量。”镇宁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张德晟在活动致辞中表示。


IMG_3875.JPG

  为镇宁自治县“文化产业街区”揭牌


  此次活动还为镇宁自治县“锦绣计划·巧手脱贫”示范基地、“文化产业街区”进行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