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县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招聘.jpg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现贫困户“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切实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的机会,同时着力解决对口帮扶城市及县内企业的用工问题,通过就业促进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2月14日,紫云自治县人社局协同贵阳经开区人力资源局、青岛即墨区人社局及江苏溧阳市中关村经发局共同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县内外企业招工简章整齐摆放,企业参加招聘的工作人员现场耐心细致的解答求职者提出的各种问题,让求职者能充分了解到企业用工岗位信息;紫云自治县人社局还专门设立了咨询台,积极地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开展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等政策宣传;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驻紫云县就业扶贫工作队队员姜正华到场同县就业局工作人员一道为到场的求职者宣传解说各项人社政策。


招聘2.jpg


  招聘会前期,紫云自治县人社局提前谋划、有的放矢,联系入场招聘企业提供的如服务员、保安员、普工、销售员等岗位所需学历和技能要求,90%以上都能切合紫云县农村转移劳动力现状,特别是精准扶贫家庭和异地扶贫搬迁家庭的实际需求,很大程度上加大了达成就业率。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入场企业50家,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3000余人入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


  紫云自治县人社局表示,后续会加大此类招聘活动的举办力度,搭建好更精准的供需桥梁,只要是农村转移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户和易地扶贫搬迁人员就业心态平和,不挑不拣,都能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努力实现通过就业转移促进脱贫的目标。


招聘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