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贵州大山有一个600多年的古镇,他们还穿着跟600年前一样的衣服

  在贵州安顺的喀斯特地貌大山深处有一个古镇叫:天龙屯堡古镇。明朝初期,朱元璋调北镇南,在这里大量屯兵,本世纪当地人改名为:天龙屯堡

  据屯堡人介绍,他们的祖先明初征南入黔,响应朝廷号召,“屯田戌边”。至今,大部份屯堡人还穿跟600年前的衣服一样。

  他们的祖先来自安徽阜阳,朱元璋调北镇南来到了这里。他们保留600多的服饰穿着传统,从小就一起穿着跟古代一样的至今。

  天龙屯堡里还有大量的古石头建筑,石头墙造的石头房子,甚至有些屋顶也是用石头当瓦片。

  天龙屯堡茶驿源于明朝年间设于路边的驿站,部队出征、凯旋路过时进入驿站稍事休整,饮茶解渴,补充体力。今天的天龙屯堡茶驿在继承历史的基础上,演变成为了一处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的观光点。

  明朝江南首富沈万三曾经在屯堡里住过三年。由于沈万三犒军三军得罪朱元璋,被充军发配在这里,所以这里就有了沈万三的故居。

  由于沈万三非常有钱,富可敌国。当地百姓在他死后把他奉为中华财神,所以这里修了一座中华财神万三祠。

  天龙屯堡里的操练场是当时兵士在这里操练及休闲娱乐的地方,空闲时他们会在这里下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