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

  1月31日,全市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家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市第一书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带出了一批先进班子,培育了一批致富产业,完善了一批基础设施,引领了一批群众脱贫,储备了一批后备力量,成长了一批优秀干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了很好作用。

  就进一步抓实做好第一书记工作,会议要求,广大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始终牢记宗旨,进一步坚定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思想,从内心深处把群众当家人、当亲人,切实做到“四听、三清、三走到”,不可口大气粗、自以为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一步求真务实工作,绝不可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确保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注重群众需求,始终坚持群众再小的事也是大事,随时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切不可漠不关心、不管不问;要加强学习,自律自觉,守住底线,绝不可忙里谋私、擦边揩油,坚决防止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发生;要紧紧抓住党建这个根本,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完善机制体制,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部分驻村干部代表及县区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记者 刘仲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