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交警为外卖小哥开起驾考绿色通道

  近日,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一大队车管所摩托车驾驶证考场迎来了一大波美团安顺分公司外卖骑手考生,在交警的细心辅导下,小哥们顺利通过了摩托车驾驶人考试。考完后,美团小哥们纷纷感叹,“感谢交警一大队的人性化服务,让我们安全、顺利通过了考试。”


图片1.png

考试现场


  “考虑到美团外卖骑手人员众多、时间不集中等特殊情况,为避免影响到这些骑手的工作,我们交警直属一大队车管所对外卖小哥们开启了驾考绿色通道,仅2018年10月至11月期间就有160余人借由绿色通道参加了驾考并取得驾驶证。”直属一大队车管民警俞滨华说。


  “交警对我们开放绿色通道,让我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又领取了驾驶证,我们心里说不出的高兴。我们了解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交通安全被‘差评’,伤害的不仅是他人,更是对自己和家庭的不负责任,我今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送餐。”一位外卖小哥颇有感触地说。


  “在平时的执法中,我们发现外卖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是逆向行驶、乱闯红灯、双黄线掉头、随意停车、骑车途中接打电话等,而且违法现象比较普遍。”直属一大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施楠说道。对送餐员来说,送餐及时可获得好评会加钱,一旦晚了则会遭投诉可能一天都白辛苦。“为了防止饭菜变质,一般在规定时间内必须送到客户手上,可因为取餐及路上交通等因素,我们只能加快速度。”送餐员张某某说。


  “从十月份到现在,大队针对外卖摩托车、电动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0余起。” 直属一大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施楠说道。我们为了提高外卖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从送餐企业抓起,除对外卖车辆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外,还对他们开放绿色通道,让他们‘持证上岗’。除此之外,交警一大队还增加交通警察管理,双管齐下提高外卖骑手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