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服务‘三农’送科技下乡培训

  为推进安顺市打赢扶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实际情况, 安顺市林业局积极推进“万民农业专家服务‘三农’行动”。2018年11月27日 安顺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组织产业扶贫技术专家团队到镇宁自治县本寨镇进行服务‘三农’送科技下乡培训。


图片17.png

市管专家给种植大户及贫困户培训讲解现场


  此次培训采取室内学习和现场实际操作两种方式进行,专家于行在室内进行授课,讲解了蜂糖李、软籽石榴等果树水肥管理、修枝整形、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能培训,并现场发放资料100份,到现场进行实地讲解,集中示范操作蜂糖李的修枝整形。


图片19.png

市管专家现场进行实地讲解蜂糖李的修枝整形技术

  当天,研究所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对参加培训的贫困户、各村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合作社蜂糖李基地长期管理人员等50余人进行现场实际操作、详细讲解技术要点,手把手的传授蜂糖李修枝整形技术,并使农户在实际操作中掌握了蜂糖李修枝整形技术,让农户们认识到修枝整形技术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