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普定:启动扶贫畜牧养殖项目专项监察

  近日,安顺市普定县召开动员培训会,启动扶贫畜牧养殖项目资金专项监察。


  会上,普定县纪委县监委制定并印发《普定县扶贫畜牧养殖项目专项监察方案》,从相关部门、乡镇抽调16个人组成1个县级专项监察组和3个片区交叉专项监察组对县级部门和12个乡镇(街道)开展专项监察,时间从2018年11月19日开始,监察重点为2016年1月至2018年6月期间实施的扶贫畜牧养殖项目。重点围绕普定全县扶贫畜牧养殖项目资金政策执行情况,对申报对象条件是否符合政策规定,是否有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项目申报、入股分红等问题;项目审批、验收程序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项目资金管理和发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贪污挪用、虚报套取、挤占截留等问题;各级扶贫、畜牧等监管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否到位进行监察。


  会议要求专项监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普定全县扶贫畜牧养殖项目专项监察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紧盯重点项目、重点资金、重点领域,把工作重心放在发现问题和线索上,自觉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作为专项监察的重点,对专项监察发现需整改问题,坚决立行立改、整改到位,确保各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规范、有效,提升专项监察工作质量和效果。


  最后,普定县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人围绕 “四查看”,即“查看项目实施程序、查看项目实施情况、查看项目资金、查看项目效果”等方面就如何开展好此次专项监察对专项监察组的同志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