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紫云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三强化”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今年以来,安顺市紫云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要求,立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自觉站位全县脱贫攻坚发展大局, 聚焦“四风”、干部作风方面的顽疾,采取措施,持续发力,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向善向好。


  强化日常监督常提醒


  紫云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针对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事先预警。通过发送作风纪律提示、廉政祝福短信等方式对紫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作出廉政提醒,进一步增强干部“红线”意识及“底线”意识。截止10月底,共开展监督检查113次,责令有关单位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和约谈处理65人(次),发送廉政短信1000余条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件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件9人。


  强化专项整治严处理


  全面贯彻落实《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紫云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及时查处违规公款购买接待用酒及工作人员工作时间内和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给予相关责任人党纪处分,并在紫云全县进行通报批评。截止10月底,紫云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禁酒令”3件3人,其中副科级干部1人。对巡视巡察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坚决严肃惩处、快查快结,切实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1至10月,全县共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案件5件5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夏秋攻势”等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的专项整治,查处扶贫领域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3件26人。


  强化责任追究转作风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从严要求和责任追究,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等方面的失职失责行为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不实,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坚决拿起问责利器,以强有力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倒逼作风转变。截止10月底,紫云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对40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问责处理,其中诫勉约谈14人、通报批评12人、党纪政务处分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