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普定县纪委监委:编印“口袋书” 让干部明纪知止

  近日,安顺市普定县纪委监委将中央列出的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印制成口袋书,陆续发放给全县3000余名干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遵规守纪上“随时充电”。


  “我们印发的口袋书,小巧便携,主要是为了方便党员干部随时可以对照,从而增强大家遵规守纪的自觉性,防微杜渐,在工作生活中不折不扣执行好各项纪律要求,扎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刻印于心、外化于行。”普定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王华介绍说。


  “从‘舌尖上的浪费’到‘车轮上的铺张’,从‘楼堂馆所的豪华’到‘节日期间不正之风’,80条反面清单逐一做了禁止性的规定,一目了然,引导普定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反思,引以为戒,知止而不为。”口袋书印发后普定县纪委县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洪义马上要求驻在部门领取学习。


  “现在网络方便了,对于相对年轻党员来说从网络上学习效果是好些,但是对于上了年纪,对网络不是十分熟练的党员来说,‘口袋书’作用很大,方便随身携带、随时翻阅、随地学习、随时对照、随时检查。”临近退休的老党员杨天友拿到口袋书后感慨的说到。


  “放在口袋里、装进脑袋里、落在行动上,随时随地拿出来翻一翻、看一看、学一学,就像一面镜子、一条鞭子,对照对照、敲打敲打,很管用,使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更加入脑走心。”刚刚参加工作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马国庆笑着说到。


  “口袋书”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口袋书”很实用,等车的时候翻一翻,开会的间隙学一学,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来加深对对中央八项规定的认识理解,提醒自己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应该怎么做,时刻督促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切实筑起廉洁自律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普定县纪委县监委每逢重要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都释放执纪必严的强有力信号,表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在作风建设上举实措、出实招。“口袋书”印发以来,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组织驻在部门以各种形式深入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用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远离“四风”,挤压“四风”存在空间,不断推动全县干部职工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