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人社扶贫第七次现场观摩会在黄果树举行

  11月28日,安顺市人社扶贫第七次现场观摩会在黄果树旅游区举行。会议通报了全市就业扶贫秋季攻势开展情况,并对冬季攻势进行了安排部署。


5..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黄果树近年来在人社扶贫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部署工作中,黄果树旅游区人社部门要多渠道、用通俗易懂、贴近实际、让群众和服务对象容易理解和接受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让群众知晓、熟悉人社优惠政策;要整合培训资源,加强与培训机构、企业、相关职能部门的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助力就业创业;要积极搭建用工需求平台,一方面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另一方面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


_MG_0174.JPG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


  会议强调,在就业扶贫冬季攻势作战部署中,人社各级各部门人员要聚焦返乡引导,突出创业带动发起冬季攻势。聚焦载体创建,突出就业吸纳,各战区要更进一步地做好贫困劳动力的思想扶贫工作。要聚焦劳务输出,突出对口转移。要聚焦全员培训,突出技能提升,从“数量型”向“质量型”和“效益型”进行转变。要聚焦政策落实,突出统筹推进,同时确保责任落实,部署到位及调度有效,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冬季攻势,助力全市脱贫攻坚事业。


6.jpg

观摩现场


  据悉,黄果树旅游区总人口7.6万人,辖三个镇31个村(  居),其中,深度贫困村4个,2017 年初全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041户11756人。该区人社就业部门通过宣传、就业培训、产业带动、劳务输出、鼓励创业等方式,打通就业扶贫最后一公里,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了条件。目前,该区利用赶集天、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发放资料8000余份;为易地扶贫搬迁户“送岗入户”300余个;利用“一村七岗”公益性岗位解决21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开展家政服务、蔬菜种植、民族手工艺等技能培训2328人,实现就业1095人;审批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户300万元,扶持30人创业,带动就近就地就业97人。


  会前,观摩组先后参观了龙宫镇玫瑰爱情湾、黄果树旅游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白水镇打翁村椪柑基地,通过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了黄果树在产业扶贫、创业带动就业扶贫、培训带动就业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