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举行“脱贫攻坚群英谱”演讲比赛

  11月23日,我市“脱贫攻坚群英谱”演讲比赛在安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基层采编一线的新闻人员和各县区、部分市直单位选送人员共25名青年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媒体组和综合组,选手们结合感人的实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真挚的情感、流畅的表达讴歌扶贫一线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宣传了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优秀经验。选手们讲述的每一个真实而平凡的动人故事一次次迎来现场阵阵掌声。

  “作为一名一线记者,一直以来我用手里的相机和笔杆子记录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平凡英雄,在这次的演讲比赛中,我以记录者的角度在讲台上讲述我的亲身感受,讲述脱贫攻坚者的故事,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大的锻炼,同时向大家传递了脱贫攻坚者的风采和优秀经验,我觉得很有意义。”参赛选手丁雪说道。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2名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4名参赛选手获得二等奖现场、6名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