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西秀区大坝村获评“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微信图片_20180712190931.png


  近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经地方推荐、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等程序,安顺市西秀区双堡镇大坝村被评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这是继浪塘村之后,西秀区第二个获此殊荣的乡村。


  据悉,大坝村地势平坦、交通便利、生态秀美、资源丰富。近年来,大坝村党支部以创建五好党组织为目标,实施富民强村战略,深入开展“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活动,积极加强基础建设,实施村庄改造,发展经果林、生态养殖和乡村旅游等多元经济,推动村级各项事业蓬勃发展。2017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12000元。村集体经济从不足10万元上升到350万元。村集体固定资产4000万元,全村经济总量达到1200万元,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59%。实现了从贫困村到小康村,“空壳村”到“双超村”的华丽蜕变,成为全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典型。


  据了解,“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共150个,其中贵州省有5个获此殊荣。评选名单的公布,对于加快美丽休闲乡村建设步伐、增强乡村经济发展、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推动农业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