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召开全市2018年工业项目建设推进大会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胡玉山


IMG_0962.JPG

会议现场


  10月12日,安顺市召开全市2018年工业项目建设推进大会暨2018第四届石博会、黄果树飞行大会总结会。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主持会议。


  会上,安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本强在会上对安顺市2018年工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暨第四届石博会和黄果树飞行大会承办情况作了通报。会议对承办第四届石博会和黄果树飞行大会的45个优秀单位、130名优秀个人、36个优秀合作企业进行了表彰表扬。


IMG_0957.JPG

会议现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安顺市通过新型城镇化+工业、信息化+工业、旅游+工业、绿色工业等抓手,聚焦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启动实施“千企改造”工程重点项目104个,探索出一条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为安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1—8月,该市完成500万元以上工业投资136.24亿元,其中产业投资增速同比增长13.4%;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1%,绿色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实施“补链”工程,促进循环发展;实施“千企改造”重点项目,促进工业型升级、绿色发展,三力制药、风雷航空、晨春石业、英泰奇科技、黎阳航空等企业竞争力增强。同时,举办了2018黄果树飞行大会和第四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其中飞行大会共签约产业类合同项目15个,投资总额103.5亿元;石博会贸易签约累计总金额达342.19亿元,投资类签约项目10个、投资总额74.3亿元,为安顺工业发展注入生力军。


IMG_0976.JPG

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单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快工业投资,全力解决好项目建设遇到的突出问题,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要抓好“双千”工程,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水平,不断加大产业项目的谋划及招商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扎实做好借力大数据调优大产业、政务大数据应用示范、完善大数据要素支撑、强化大数据制度保障的文章;要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开展军民融合机制体制创新,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建设发展,提高军民融合服务水平;要努力做大石材产业,高标定位,科学布局,培育龙头,用好平台,打造品牌,提升价值,持续推动全市石材产业长期可持续发展;要努力做优做强民营经济,进一步抓好“放管服”工作,加强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减少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要强化保障,加大组织领导、协调推进、考核督查的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本次大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细化目标抓好落实,形成合力抓好落实,积极营造齐抓共管、齐心协力、齐头并进的抓工业发展的工作氛围,全力推动工业经济蓬勃发展。


  会前,与会领导和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中航贵飞公司、贵州安大航空锻造公司、西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安顺市联顺达科技公司建设和发展情况。


IMG_0942.JPG

观摩组一行实地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