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中外专家到关岭开展牛产业培训

  

  近日,新西兰梅西大学牧场管理专家马丁·切斯特菲尔德和贵州省现代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首席科学家、“关岭牛”专家服务团团长何光中等多名专家到关岭各乡镇开展2018年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关岭牛”产业培训。

  专家们主要从养优质牛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着手,根据各乡镇的地理、气候等情况,讲解了牛的养殖与繁育技术、动物疾病预防控制技术和牛的养殖管理技术、牛的营养需求、牧草种植与青贮技术。马丁·切斯特菲尔德还系统地介绍了新西兰先进的牧草青贮技术。讲解结束后,讲师与培训人员积极互动,具体探讨养殖户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教学,历时3天,共计培训了433人次。通过培训让广大干部群众对科学化、专业化养牛有了新的认识,不仅使干部群众掌握了真本领、练就了真本事,同时还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发展“关岭牛”产业的积极性,坚定了发展“关岭牛”产业的信心与决心。记者 高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