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普定县举行“全民学习宪法监察法”法律知识竞赛

  9月26日上午,普定县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普定”为主题的“全民学习宪法监察法”法律知识竞赛正式开赛,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56支参赛队伍参加初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周高,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侯泽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到场观看比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杜英为活动致辞。

  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宪法》和新出台的《监察法》,引导全县干部职工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严格执法,营造我县全民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从而建设好法治普定,推动活力普定建设。

  据了解,此次竞赛由县人大常委会主办,县监察委员会、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承办,竞赛围绕《宪法》和《监察法》相关内容,采取抢答题、必答题、风险题、加赛抢答题的形式进行计时答题。初赛中,56支参赛队伍分五轮进行比赛,最终每轮选取前两名进入决赛。

  当晚,经过初赛脱颖而出的十支参赛队伍进行决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最终的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县人社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同时评选出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并设置优秀奖、组织奖和个人优秀奖,出席决赛的县领导分别为获奖队伍和个人进行颁奖。

  【荣誉墙】

  普定县“全民学习宣传宪法监察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获奖情况

  一等奖: 人社局

  二等奖:林业局  普定县一中

  三等奖:补郎乡  公安局   县职校

  优秀奖:统战联队 财政局

  组织奖: 供电局  定南街道办

  个人优秀奖:陈思文( 人社局)   高源(补郎乡)

  李琳(普定县一中) 瞿靖(公安局)

  齐丽琼(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