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全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安顺召开

  多彩贵州网讯 9月28日,全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安顺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禁毒示范城市的创建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安顺市以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为引领,以创新完善禁毒体制机制为载体,以强化禁毒工作基础为保障,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其做法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抓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保障投入,持之以恒地抓好创建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要落实创建责任,统筹推进抓合力,紧密结合实际,明确时间表、细化责任书、落实责任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切实形成创建合力;要认真对标对表,凝心聚力补短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省生根发芽、落地开花,走到哪里都是示范点;要加强调度督查,精准推进抓冲刺,画出路线图、列出时间表,逐一分解目标,逐一落实任务,逐一节点推进,切实巩固创建成果。

  会议要求,在年底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创建标准要求,禁毒教育基地要实现县(市、区)全覆盖;当地吸毒人员底数清、去向明;病残吸毒人员收治率要达到90%,吸毒人员100%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创建市州至少建立一所自愿戒毒医院,乡镇(街道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站建设全覆盖,确保“五个不发生”和申报创建的城市所辖县(市、区)不被国家禁毒委重点整治。

  会议当天,由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闵建等组成的观摩团成员前往安顺经开区幺铺镇禁毒教育基地观看基地建设情况,了解安顺市第三中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开展情况,并对西秀区康复中心及禁毒教育基地等地的禁毒教育预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会上,贵阳市、安顺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本地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今年1月,国家禁毒办确定把贵阳市、安顺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纳入全国首批101个禁毒示范创建城市名单,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