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西秀:举办宪法监察法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对宪法、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提高国家公职人员的法治意识,检验近期学习效果,近日,安顺市西秀区举办全民学习宪法监察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全区各级各部门的56支队伍参与角逐。

  “平时大家都忙于工作,用在学习上的时间比较少,通过竞赛的方式促使了大家主动去学习、去思考。”机关1队的领队张开勇说到。

  为筹备此次竞赛活动,区纪委区监委联合区人大办、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等单位多次召开协调会,对竞赛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本次竞赛活动不仅面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还对广大市民开放。

  “全程比赛我都认真的听,其中有一道题是问监察机关的监察范围的,仔细一听,连我们城市协管员也要接受监察哩,真是没想到,以前总觉得自己是临时工而已。”观看比赛的协管员小王说到。

  “学习法律知识往往都是比较枯燥无聊的,此次宪法监察法的知识竞赛活动既有前期线上线下的自学过程,又有现场竞答的形式,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提高了学习的兴趣、趣味性,引发了自我思考,增强了学习的效果。”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张东旭说到。

  竞赛是手段,学习是目的,全区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把宪法监察法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安顺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