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组建16个督查组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

  近日,安顺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督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组建16个督查组,从9月下旬开始,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个别访谈,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重点抽查检查,对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方案》明确,本次督查的工作重点主要是看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是否将省委巡视反馈和市委作风督查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到位,是否有针对性的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旨在督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到位。与此同时,各督查组还结合近期中秋、国庆时间节点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旅游、违规赠送礼品、办公用房面积超标、“三公”经费管理不严、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方案》要求,各督查组要认真检查被督查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自查自纠情况,对整改不彻底、不全面,甚至虚假整改的,将作为重要问题处理。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将采取摄像、录音等方式第一时间收集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汇报情况,确保督查取得实效。

  为夯实工作作风,严肃督查工作纪律,《方案》规定,各督查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工作纪律,坚决克服“熟人社会”干扰、说情打招呼等现象发生。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走过场、视而不见、姑息手软、说情打招呼、隐瞒问题线索、泄露督查结果等违反督查纪律的情况,将严肃追究相关督查人员的责任。

  (安顺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