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在安举行

  9月23日晚,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安顺,在安顺市文化活动中心进行演出。参加演出的曲艺工作者创作排演了一批优秀曲艺作品,与现场近千名干部群众共同分享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10.jpg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安顺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是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协承办的重要品牌活动。经过10年5届的积累和发展,巡演得到了广大曲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深受基层群众欢迎。此次在安顺举行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在曲艺联唱《时代精神民族魂》中拉开序幕,通过数来宝、四川清音、花灯道白、二人转等群众喜闻乐见艺术表演形式,将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等一个个道德模范故事串联其中,最后巡演在歌曲《榜样力量》中落下帷幕。


巡演通过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艺术表演形式,将一个个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的道德模范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

8.jpg

观众认真观看演出

7.jpg

演绎真实故事

  巡演通过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艺术表演形式,将一个个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的道德模范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最大限度地呈现了道德模范的丰富内涵、多彩人生和精神气度。“我在巡演中受到很大启发,这些模范们的传统美德精神值得学习和传承。之前对这些人的故事主要是通过网络,这种实际的面对面的巡演更让我感到亲切和通俗易懂,感觉模范就在身边。”40名环卫职工代表之一的王紫胜对巡演赞不绝口。


6.jpg

环卫职工代表们认真观看表演

5.jpg

表演现场

  近年来,安顺市坚持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促进了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引导人们以更高的道德标准对待社会、对待他人、对待工作、对待家庭、对待自己,谱写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截至目前,安顺市共有43名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和提名奖,165名中国好人榜、贵州好人榜上榜好人,52名最美安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