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11个重大民间投资项目获省级重点推介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近期部署的促进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有关要求,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扩大民间投资规模,推动安顺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安顺市11个民间投资项目获省级重点推介,纳入省发展改革委《贵州省2018年第二批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工程包》对外发布。项目总投资167.91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123.4亿元,涉及工业、教育、科技、养老、旅游、医疗卫生、重大市政工程七个重大领域。

  为加大民间投资项目支持力度,安顺市在政策、资金、项目推介上对纳入本次省级工程包的重大民间投资项目给予倾斜支持,优先争取纳入国家、省级相关规划,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争取中央资金和省级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及其他相关产业基金。对正在办理相关前期手续的项目,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全程代办。

  为加快推动工程包项目落地落实,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各县(区)发改局、市级各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项目的协调服务,统筹抓好项目前期手续、资金筹措、建设管理等工作,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加强项目信息监测,强化跟踪调度,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切实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加强推介引导,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抓住“产业大招商”突破年的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向社会各界推介项目,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参与安顺市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