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安顺市第五届旅发大会观摩项目有序推进

  

  记者 姚福进 文/图

  2018年安顺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在紫云自治县召开,紫云县委政府抢抓机遇,规划建设了亚鲁王城、格凸攀岩公园、格凸河帐篷酒店、格凸河景区提升改造以及景区一带的农业观光、基础设施改善等项目。为了解观摩项目建设情况,8月10日,记者深入项目点进行了走访。

  从紫云县城沿209省道往格凸河景区方向一路前行,道路两旁栽植的枇杷长出绿叶,种植的花卉盛放出朵朵鲜花,在建的旅游大道上,数十人或在安防护栏、或在填土石方。

  在帐篷酒店工程技术处,一顶顶帐篷酒店已经形成,不少工人正在进行内装修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

  紧邻帐篷酒店的攀岩公园、亚鲁王城项目建设处,机械轰鸣,人声鼎沸,一派轰轰烈烈的施工场景。

  在格凸河中心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改造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工程,工人正在进行内外墙装修,旅游服务中心广场上数百工人在栽植花卉和绿木,一个全新的游客服务中心即将亮相。

  记者从紫云自治县承办市第五届旅发大会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目前,该县已完成游客接待中心、将帅府、卿相府及街市(东街、西街)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城门、城墙、停车场、办公管理中心、旅发广场及迎宾广场建设。格凸攀岩公园新建联赛专用场馆,已完成主体钢结构安装,正在开展木结构吊装和看台、副馆装修,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5%。格凸河帐篷酒店建设项目已完成主通道桥梁、后勤接待区、帐篷主体结构,正在开展后勤接待区装修、帐篷安装和内部装修及绿化工程,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0%。格凸河景区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大门基础及商业建筑主体正在开展装修,盲谷码头、燕子洞码头、大穿洞码头、穿洞码头改造完成40%,检票口至燕子洞步道改造已完成,大河苗寨步道基础改造完成30%,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0%。

  县城至格凸河景区沿线产业结构调整及生态修复项目,已完成沿线葡萄观光园游览步道建设以及葡萄、南瓜种植,县城至景区沿线林业产业结构调整完成95%,绿化完成95%,南环路重要节点打造完成90%,沿线景观节点打造已完成。

  格凸河攀岩小镇提升改造建设项目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60%,目前正在开展攀岩拓展体验区场地平整、边沟砌筑、步道、绿化升级等基础建设,攀岩体验设施已采购,正在进行安装。

  目前,紫云县城至格凸河景区一带旅游产业发展项目,每天有近1000人在加班加点施工作业,以确保攀岩公园、幸福桥至格凸河景区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在8月30日前竣工,其余项目在9月15日前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