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全国40支少年足球小将齐聚紫云“一决高下”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胡玉山


IMG_9207.JPG

激烈的比赛现场


  8月12日,中国足协少年男子(U11)足球赛在安顺市紫云自治县开赛,来自全国的40支球队、600名足球小将在紫云“一决高下”。


  足球赛以“构建和谐紫云,打造足球之城”为主题,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贵州省足球协会、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


IMG_9166.JPG

球员宣誓


  中国足球协会青少部部长刘希付表示:“赛事落地贵州紫云,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这里是孕育足球文化的沃土,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这次办赛的主要目的,就是借助赛事举办,提高11岁年龄段青少年球队、球员训练比赛水平的同时,给当地足球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另外也希望全国各地来参赛的队伍,通过本次赛事,提高自己对足球的全面认识,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将是未来中国足协的工作重点,此次比赛能为中国足协选材提供机会,扩大少年球员的人才储备。”


IMG_9213.JPG

比赛现场


  “足球让我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不到最后一秒不要放弃。这次来到紫云参加比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机会,希望能在比赛中发挥好,取得好成绩。”来自西安浪潮球队的小球员李金城说道。


  据悉,中国足协少年年龄段赛事至2018年已经是第三届。小球员们将在8月12日到8月23日的11天的时间里,进行总共156场比赛。本次青少赛的赛程分为三个阶段, 8月12日至8月16日是第一阶段的小组赛,来自全国的40支球队将分为8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进行小组单循环赛;8月19至22日为第二阶段的排位赛,排位赛将根据每个小组的积分先后进行交叉赛决定最终的名次;最终决赛将在8月23日举行,选拔出11岁年龄段的全国冠军。


IMG_9132.JPG

来自全国的40支球队、600名足球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