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普定县猴场乡大地村贫困户喜领入股分红

  

  本报讯(甘昕钰 记者 鲁开伟)8月3日,普定县猴场乡大地村举行贫困户入股分红仪式,贫困户喜领入股分红,本次分红涉及农户120户,分红总金额12万元,每户农户分红1000元。

  在分红仪式中,该乡相关负责人再次对“村公司 合作社农户”这一模式向群众解释,并阐述产业运转模式、资金流向等问题,保证产业运转高效化,资金流向透明化,贫困户利益联结有效化,打消了部分农户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疑虑,促进产业与贫困户形成有效联结,凝聚合力,为新一轮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这个养兔产业在大地生根已经有三年多了,从最初一个养兔场发展到现在的两个,现有种兔5200只,总投资近300万元。”大地村村支书陶仁品向记者介绍了大地村公司养兔的整个历程,该村村集体公司资金来源主要为一村100万元、深度贫困村100万元、贫困户自愿入股资金60万元以及2015年属村委所有的一个养兔场,为了养兔场规模化、专业化养殖,我们特地去到山东请来一名拥有20年养兔经验的专家对我们的养兔场管理和养兔技术进行培训指导。

  对于养兔产业以后的发展,陶仁品信心满满,他说,“经过村集体公司一年多的努力,今年已售出商品兔8000余只,收入21万元,这些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得来的,今天给大家分红,是我们兑现承诺,是大家获取回报的时候。我相信,在今天之后,我们大地的养兔产业还能再上一层楼,村民们的腰包会鼓起来,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