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安顺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安顺市选拔赛开赛

  

  本报讯(记者 康馨月)8月7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赛区安顺市选拔赛在万绿城铂瑞兹酒店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此次选拔赛分创新组、创业组和专项组。

  据悉,该大赛于4月底开始展开,从县区报名、初评、筛选,历经两个多月,最后选出16个团队进入全市决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专业的路演方式以及对项目讲解的细致、谨慎,展现出对创业的认真和执着,充分凸显自己创业项目的优势及可行性。每组选手在完成项目展示后,由评委老师进行评分并提出问题及意见,由选手回答相关问题,最后由评委综合评判后,评出了获胜选手。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多功能遥控农用托车》和《山区电动车安全智能研发》脱颖而出,并列本次大赛创新组第一,《复合翼无人机研发》和《非遗SOS——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发展》获得创新组二等奖;《农情遥感监测及处理无人机群》、《刺梨去刺机》和《贵州地戏文化旅游区项目》获得创新组三等奖;《梅花鹿养殖》获得创业组一等奖,《劳务派遣》获得创业组二等奖,《豪猪、竹鼠特种养殖》获得创业组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选拔赛既是开赛也是决赛,所有参加选拔赛的项目将纳入市级创业项目库,通过大赛平台持续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拓宽其市场发展渠道。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将代表我市参加省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