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贵州三穗:男子精神不正常欲跳楼 三穗消防指战员化身“蜘蛛侠”成功救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胡岚 通讯员 丁静辉 薄纯鹏

  5月17日9时42分,三穗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三穗县将军府移民小区发生一起跳楼,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迅速出动一个抢险编队赶赴现场处置。

BP9A6295.JPG

爬楼男子

  9时46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名男子在9楼阳台护栏外,经与现场住户了解,该男子经常饮酒,精神不太正常。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立即铺设救生气垫,救援小组携带防坠落包到12楼准备救援。突然,男子欲从9楼护栏翻出,然后逐步从9楼顺着防盗窗往下爬到了6楼。现场指挥员见此情况后,下令救援小组同时在9楼进行破拆进屋救援。

爬楼男子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跳楼男子情绪十分不稳定,现场民警到6楼住户家中对男子进行调解情绪,顺势拉到跳楼男子手臂,防止男子坠落,消防救援人员从9楼通过绳索下降至男子身边,利用安全腰带将男子与自身捆绑固定后,缓慢降到5楼成功将男子救下。

救援人员解救爬楼男

  据了解,该男子今年44岁,做出危险举动的原因是感觉(幻觉)有人放毒气毒害他并监视他的一举一动,因心里害怕爬到了阳台边。

BP9A6311.JPG

救援人员解救爬楼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