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黄洪州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6次政府常务会议

  4月26日,碧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洪州主持召开碧江区人民政府2019年第六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全区拆迁安置遗留问题汇报,研究化解拆迁安置遗留问题。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碧江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谯勇,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金乾,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陈立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印,副区长谭欧阳、杨强、邬晶、黎明、王进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樊志坚应邀列席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会上,碧江区住建局、环北、河西、市中、川硐、灯塔等部门和街道汇报了拆迁安置历史遗留问题,并就相关化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jpg

  黄洪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化解拆迁安置遗留问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既维护群众合法合理的切身利益,也要采取坚决措施处理违法行为。在解决拆迁安置历史遗留问题时要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的原则,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诉求,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拆迁安置工作。对于超出政策法规界限或者一时不能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对在拆迁安置过程中以漫天要价等方式裹挟群众、煽动他人非法上访闹事的黑恶势力,要予以坚决打击。要进一步加强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的组织领导力量,成立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碧江区历史遗留问题处理领导小组,把化解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妥善快速处理我区历史遗留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要求,要围绕突出问题,尽快拿出切实有效的化解处理方案。要利用现有房源尽快分房到户,限时安置完毕;要积极与房开企业做好沟通协调,督促其统筹做好房屋归还安置事宜;要结合实际,科学谋划,结合产权买断、收储房开企业房源等方式进行安置,切实保证广大老百姓早日有房可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