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微型马拉松,大龙300名运动健儿展风采

  4月29日上午,大龙开发区举办首届“颂劳动风采·展青春活力·建巾帼新功·强全民体魄”微型马拉松比赛。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开元,开发区管委会调研员乐军出席。开发区相关部门、平台公司、群团组织、园区企业等34支代表队约300名选手参加比赛。


1.jpg

  王开元致开幕辞


  王开元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为丰富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干部职工“苦干实干、开放创新、拼抢争快、勇攀高峰”的开发区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凝聚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增强大家建设开发区、发展开发区、维护开发区的信心和决心 特举办此次活动,希望参赛队员秉持“参与、健体、和谐、向上”的原则,跑出精彩,跑出健康;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2.jpg

  起点


  据了解,赛事共设四个组,分别是中年男、女组,青年男、女组,赛段为2号主干道往返,全程约5公里,起点与终点均在德龙新区为民服务中心。


  运动健儿激烈角逐


  虽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参赛选手的热情。10点整,随着开始口令发出,选手们冲出起跑线,比赛序幕正式拉开。赛场上,参赛选手你追我赶、队友之间互相鼓励打气,在旁观看的群众为认识、不认识的选手加油助威,全赛段充满奋勇争先的激情和重在参与的热闹。


  巾帼不让须眉


  开发区消防大队代表队成为青年男子组的最大赢家。领队吴猛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与园区企业、其他部门加强了联系,也增强了我们的团队凝聚力,更坚定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信念和决心。”


1.jpg

  消防大队代表队


  红星锰业代表队的杨秀珍发挥优异,夺得中年女子组第一名。“平时我们都在忙工作、忙照顾家里,没有时间和机会参加这类活动。今天我跑得很开心,还出乎意料地拿了第一名,以后会多参加这类活动。”


2.jpg

  红星锰业代表队

3.jpg

  党政办代表队

4.jpg

  城建监察代表队

5.jpg

  麻音塘街道代表队

6.jpg

  老年体协代表队

7.jpg

  能矿锰业代表队

8.jpg

  志愿者代表队

9.jpg

  服务志愿者


  老年体协太极队8名参赛选手的平均年龄在55岁以上,队员张伶俐说:“我们虽然没有跑出优异成绩,但坚持着没有放弃,完成赛程就够我们开心的啦!”


10.jpg

  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


  据了解,此次微型马拉松比赛活动由大龙开发区党工委、管理委员会主办,开发区总工会、团工委、妇联承办。比赛根据参赛人数设置了一、二、三等奖,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