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遵义市开展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蒋洪飞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遵义市委、市政府开展了主题为建设多彩贵州·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义务植树活动。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等领导参加了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211144058_副本.jpg

  2月11日上午,在新蒲新区新舟镇平原村,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挥锄挖坑,填土浇水,细心种下一棵棵竹苗,处处洋溢着植绿护绿、美化家园、助力乡村振兴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190211144102_副本.jpg

  每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遵义市都会组织一次义务植树活动,植树造林已经成为全市上下自觉行动。

  通过开展植树活动,提高干群生态意识,推进生态保护,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

微信图片_20190211144106_副本.jpg

  近年来,遵义市委、市政府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全力推进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努力走出一条适合山区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目前,遵义市森林面积和森林覆盖率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中心城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三项基础性指标位列全省第一,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环境支撑。

微信图片_20190211144052_副本.jpg

  一直以来,遵义市委、市政府把植树造林作为关系民生福祉、关乎遵义未来的大事,坚持把林业作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主战场和主力军,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努力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植树造林的良好氛围,为不断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醉美遵义新未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