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抗凝保畅系列:凯里交通及时清理路障保畅通

  

  文/潘文华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唐嘉阳


  强冷空气还在持续,为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凯里市交通运输局抗凝保畅工作继续进行中。


  12月11日巡查中发现,小风洞至都兰公路部分路段的路旁树枝等植物受雪凝影响,被垂压摇摇晃晃倒向公路路面;另一道路巡查组发现在虎庄至谷陇公路K9+050、K8+900处,树子倒塌侵占公路形成路障影响公路安全畅通,威胁过往车辆行人安全。


  凯里市交通运输局两支道路保畅组立即对所负责路段开展清障工作,路政、养护人员及时在危险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现场维护交通安全秩序,将被雪凝弯垂到路面上的树枝路障砍掉,锯断倒塌在路上的树子,并清除路面上树残枝和堆积物。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奋战,目前两条道路已恢复畅通。受过往车辆行人和当地老百姓们点赞。


1.jpg

  图为交通人在清障作业。(梁成水 摄)


  截止12月11日下午15点,凯里市交通运输局共出动路政、养护人员410余人次,巡查车辆80辆次,共铺撒除冰工业盐6吨,清理路障20余处。


  凯里交通温馨提示:广大司乘人员在出行前,提前查询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提前作好线路规划。雪天路滑,广大司乘人员路上行注意行车安全,凯里交通全力为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