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惠水县税务局多举措解决纳税人办税堵点问题

  • 作者:刘莉
  • 编辑:袁燕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7 18:06:07

通讯员|刘莉


  自省局部署抓紧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的通知下发以来,惠水县税务局聚集办税堵点、难点,采取多措并举的方式,全力解决好事关纳税人切身利益的难点问题。


  抓整改。召开专题会议,以省局下发群众反映强烈的十项办税堵点问题为切入点,逐个问题进行梳理,落实整改措施,让窗口人员明堵点、知措施、会操作,能严格按照相关业务规定和操作流程为纳税人办理相关涉税事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让纳税人实实在在的有“获得感”。


  强宣传。进一步加强面向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和解释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培训辅导的方式,帮助纳税人掌握网上申报变更、申报比对误差等操作,避免纳税人因不了解新政策、新操作方法而继续沿用原来的做法,造成“问题未解决”的假象。


  优服务。认真落实领导值班制,发挥好现场管理职能,督导“放管服”各项工作的落实到位。同时,发挥好资料预审岗的作用,通过有效指引办税、解答涉税咨询、先审后办方式,最大限度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确保办事效率不减、服务质量不降。


  提素质。采取专题培训、师徒结对、模拟操作等多种形式,突出抓好相关政策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提升窗口人员和导税人员对优惠政策的熟悉度,为纳税人高效办理涉税业务提供坚实保障。目前,已开展相关培训10余期。


  拓渠道。重点在“服”上做“加法”,推出简易事项3分钟办结承诺、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最多跑一次、简事快办等多项办税举措,多渠道、多方式地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以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举措便利纳税人办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