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镇远:鱼米之乡飘玉带 龙江民众管护忙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通讯员 龙飞宇 杨欣悦


  当晨曦温柔的唤醒镇远的山野,村民们就在忙活了!有着 “鱼米之乡”美誉的镇远县都坪镇“龙江河”流域,村民正在抓实农村公路管养工作,为服务好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为脱贫攻坚最后冲刺保驾护航。


  近日,镇远县都坪镇拱桥村率先倡导“从我、从身边做起” 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通组公路管护工作。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按照路面干净整洁,无乱堆乱放,路边砍青、视野开阔、路肩无杂草,边沟涵洞排水畅通等要求,对每条通组公路进行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创建了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交通环境。


你割青来,我扫路面,大家齐心协力把路护.jpg

你割青来,我扫路面,大家齐心协力把路护。


  长期以来,都坪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强路况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力度,强化辖区农村公路管养工作。在镇政府及村委的带领下,以各村干、组长为带头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道路养护工作,并将其纳入各村“村规民约”,确保农村公路有人管,养护工作有人做。


  镇远县各村各组的通组公路已渐趋修建完善,从空中俯瞰一条条通组公路如玉带般飘在青山绿水间。为确保秀美通组公路道通路畅,持续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扎实抓好农村公路日常管养工作。镇远县牢固树立“三分建设,七分管养”的管护工作理念,切实做到“有路必养,养必优良;有路必管,管必到位”,将通组公路管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其实强化管养责任。


  据了解,日前镇远县县辖12个乡镇村民自发组成的“养护团队”积极开展对各条通组公路进行管养工作,为加强路域环境治理、建设美丽乡村、保障农村群众出行安全提供坚强保障。